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水务局党组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    作者:局机关纪委   时间:2022-06-24 18:33:5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6月22日上午,市水务局党组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度会。

会上,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短片《党员干部这样做不行》。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薇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共临沧市委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具体实施办法>的通知》。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立云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市水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压紧压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组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做到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种好“责任田”、念好“监督经”,带头做到“六个表率”“八个必须”,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以上率下抓好管党治党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要树牢底线思维,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伟大实践的重要论述,努力提高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本领,统筹推进全市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系统治理,全力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审计和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做到举一反三,坚决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正风肃纪,坚持在深挖问题根源、查找风险漏洞、整改突出问题、完善制度机制上持续发力,准确把握腐败阶段性特征和变化趋势,紧盯公权力运行各个环节,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权、资源配置权、行政执法权,着力打造“清源工程”,持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严肃查处发生在涉水领域中的弄虚作假、优亲厚友、以权谋私行为。三是要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紧紧围绕“三个示范区”建设和“十四五”水利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坚持从“细”处着眼,“严”处着手,下重拳、出实招,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确保在工作作风、工作效能上实现大转变、大提升,努力让水利发展的实绩更有“温度”,让民生水利的答卷更有“厚度”。四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弘扬廉洁文化,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着力打造“动车组”三张清单,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根基,凝聚党建工作整体合力,认真组织开展具有针对性的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切实让廉政教育新起来、活起来、实起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水务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市水文水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市水务局机关党委下属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市水务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水务局机关纪委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