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区动态︱沧源县委书记唐兴平现场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    作者:沧源县水务局   时间:2022-07-04 18:13:5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沧源县委书记唐兴平率县直相关部门到勐省镇永让村调研,并看望慰问因强降雨受灾的群众,组织召开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就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出要求。

唐兴平就防汛救灾作出要求:

(一)坚决扛实责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形成一张网,统筹“县乡村组户”网格长体系,建立防汛“三个责任人”职能职责,一旦出现问题,做到及时传达、处理。二是第一时间要做好灾情统计上报,马上跟踪处理灾情。

(二)突出重点,狠抓薄弱环节,做好应急抢险工作。今年气候异常,极端天气时有发生,防汛指挥部要做好超前预警,第一时间通知关键点、关键地,及时疏散相关人员,对可能性事件做好预案。

(三)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各部门一定保持头脑清醒,要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汛期间禁止饮酒,周末、节假日、夜间要加强值班值守力量,确保信息传达落到实处。同时要提高救灾救援的能力水平,做好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强化救援物资便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