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水务局对沧源县双江县开展重点水利工作督导


来源:    作者:叶吉萍   时间:2022-07-15 18:09:4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的7月10日至12日,市水务局杨果副局长带队,深入沧源县、双江县对重点水利工作督导。

7月10日至11日,工作组现场察看了勐董水库除险加固建设现场、水美乡村规划现场,在沧源县召开重点水利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沧源县水务局关于水美乡村规划思路报告编制、三项主要指标、重点水利项目推进、河湖“清四乱”、防汛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沧源县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水美乡村思路报告定位不准,深度不够;重点水利项目前期和建设进度滞后;在库项目少;专债项目储备不足。

会议强调,一要加快水美乡村思路报告修改;二要加速推进勐董水库除险加固、永懂水库扩建、农村人饮三年专项行动等水利项目建设进度;三要加强水利专债储备;四要切实做好三项主要指标、“四个一批”项目推进、河(湖)长制、安全生产、防汛等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务必按国家、省、市相关要求,精准发力,在项目推进上寻求新突破,在工程规划中确保实现水源工程互联互通、互为备用的目标,全面加快水网工程建设,为实现沧源县水安全保障奠定坚实基础。

7月12日,工作组现场察看了双江县勐勐河河道清障情况,对现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双江县迅速进行整改。

水利工程建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市水务局通过开展重点水利工作督导,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水利工程建设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各项水利项目建设。时刻紧盯年度建设任务,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倒排工期,强化调度,加强过程监管,严把工程质量,切实做好度汛和防洪应急准备,抓好人员和物资储备。持续加强农村供水保障工作,强化建后管护,发挥综合效益,补齐民生短板。全面统筹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治理,严密筑牢安全屏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扛起水利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