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水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市水务局    作者:王新友、王秋云   时间:2022-07-19 08:41:1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7月18日,市水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通报省纪委省监委关于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查映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情况,认真落实市委常委会第46次(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党组第10次(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坚决拥护、坚决支持省委和省纪委省监委对查映伟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高度警醒、以案为鉴、引以为戒,以实际行动将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立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对查映伟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体现了省委和省纪委省监委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坚强定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表明了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一贯立场,再次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坚决支持、坚决赞成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对查映伟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堤坝,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水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集中精力谋发展,一心一意干实事,为推动临沧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临沧水利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贡献力量。

一要深刻汲取教训,坚决做到以案为鉴、反躬自省、警钟长鸣,自觉净化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注重家庭家风家教,恪守“亲清”原则,严守政商交往底线,真正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全面彻底肃清负面影响。同时,要突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严格督促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不断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体系,真正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真正让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成为党员干部的习惯和自觉,持续构建“一把手”带动“一班人”、“一班人”监督“一把手”的工作格局。局党组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始终做到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自觉接受组织的监督管理和纪律约束;认真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如实报告房产、收入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等有关事项,做到应报尽报、全面报告;对分管领域内违反纪律规矩的人和事,要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不当老好人、不怕得罪人,真正做到敢于斗争、敢抓敢管。

二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坚决防止“四风”反弹,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精准聚焦“三个示范区”建设和“十四五”水利改革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及时查缺补漏,不断巩固和完善工作成效,全力确保克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扎实开展以“小”见严纠“四风”、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问题、以精准监督助力生态文明和“湖泊革命”、监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及“三个示范区”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等专项行动,以“清廉机关”建设新成效为临沧水利高质量发提供有力保障,坚决确保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坚持以廉政提醒谈话、“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清廉微党课、旁听庭审等活动为载体,经常性抓实抓好党规党纪和廉政警示教育,持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依法行政、谨慎用权、秉公办事,坚守廉政底线,不越法纪红线,切实做到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政治定力、保持头脑清醒、保持行动自觉,持续推动机关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全力营造团结干事、干净干事、安心干事的良好氛围。

四要强化执纪问责。局机关纪委要严格按照局党组和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要求,紧盯职责定位,精准执纪问责,切实让机关纪委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作用发挥强起来。对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要通过谈心谈话、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及时警示制止;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典型问题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强烈信号,对顶风违纪问题,要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分别作表态。

市水务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市水务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