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赴临沧市开展“云南水可持续发展示范培训基地”工作调研


来源:    作者:杨玉全   时间:2022-08-02 16:56: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充分发挥云南省区位优势和科技支撑能力,聚集各方资源,共同在云南完成水资源可持续发展示范培训基地的前期准备与建设工作,为气候变化下澜湄国家农村社区安全饮水、农业高效用水、农村生态环境等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展示我国水美乡村建设、小流域综合治理等实践经验,为促进澜湄国家早日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涉水目标奠定良好基础。7月28日至29日,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主任郝钊、省水利副厅长霍玉河率调研组一行赴临沧市开展“云南水可持续发展示范培训基地”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临沧市城市规划馆,沧源县勐来乡、糯良乡、勐角乡、班洪乡等实地调研临沧市发展规划、班鸽自然村世界佤乡乡村振兴示范基地、莲花公社及民族团结示范园建设项目、农村供水安全保障、农村生态环境、水生态文明建设、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美乡村等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并在沧源县召开座谈会。会上,调研组一致认为:沧源和澜湄国家地理位置相济,水资源丰富,环境保护、水文化与佤文化融合非常好,有较好的发展优势和项目基础。同时,希望以云南省水科院在临沧市组织基地的建设为依托,为气候变化条件下,澜湄国家农村饮水安全,农业高效用水与节约用水,农村生态环境,水回馈等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展示中国的水美乡村建设、流域综合治理等实践经验,助力临沧市的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

临沧市政府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杨毅,沧源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戈正旗,市水务局、市科技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