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区动态︱临翔区严厉打击非法采砂 规范管理合法采砂


来源:    作者:临翔区水务局 李秀梅   时间:2022-08-05 11:46:4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1年以来,临翔区水务局深入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积极研究对策、制定措施,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全区河道采砂管理工作,有力保障全区良好水事秩序,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水利改革发展中体验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严格规范采砂行为。严格落实河道采砂管理责任制,规范管理砂场企业。办理采砂许可的14户河道采砂企业计量准运和远程监管系统运行正常,已按照“十条标准”完成规范化管理建设。

二、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加大对全区水域的日常巡查,监督并落实水域环境保护措施,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日常管理与专项打击相结合的管理方式,不断加强了河道采砂监督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44人,绿化河堤长度290米,强制拆出非法采砂拦砂坝、抽砂机、筛砂栏等设备43件,行政处罚2件。

三、加强会商研判。认真贯彻落实市砂石资源规范管理工作要求,加强联席会商,定期分析、研究解决河道采砂管理工作中的问题。持续巩固整治成果,不断促进资源保护开发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