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水务局对水文化展示室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审查


来源:    作者:张俊   时间:2022-08-08 08:58:1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8月3日,临沧市水务局召开专题会议,对《临沧市水文化展示室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初审。会议听取了项目实施单位关于临沧市水文化展示室设计施工一体化(EPC)项目实施方案情况汇报,市水务局党组班子成员,市水务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项目监理、造价咨询等参会单位对实施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

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周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对临沧市水文化展示室项目背景和由来的充实完善、项目建设重要意义和项目建设方式修改完善提出明确要求,就项目实施方案规划编制规划思路、把握的原则、规划主要内容、下步工作要求作出总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通过参建各方共同努力,临沧市水文化展示室设计施工一体化(EPC)项目前期做了大量工作,但项目实施方案存在两大方面问题,为什么建、怎么建,在实施方案中没有充分说清楚、讲明白,需进一步作修改完善。

会议强调,临沧市水文化展示室规划思路要紧扣历史—现实—未来三大版块,展示历史要高度概括、深度提炼;展示现实要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中关于治水这一块怎么说,临沧怎么做,是核心、重中之重,必须作为核心内容体现。未来展望与规划,要以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为指引,紧密结合国家、省、市“十四五”水利建设规划,突出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临沧水利怎么做,脉络、条块要讲清楚、展示清楚。

会议明确,临沧市水文化展示室规划要把握五项工作原则。一是党建引领。在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整个水利事业的发展,要体现出来、贯穿始终的,这是一面旗帜。二是要有使命感。过去、现在、未来,临沧水利人的使命感要传递出来。三是奋斗精神。要充分体现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行业精神。四是时代风采。要展现水利人在党领导下水利事业的辉煌成绩和临沧人的时代风采。五是勇毅前行,面向未来。水利人永远在赶考之路上的精气神要展示出来,让观众一看就知道,看了会很震撼,受教育、受鼓舞,使临沧水利人更加充满自信,作为水利人更加骄傲。在此基础上,规划内容要再细化实化深化,做到文字简洁规范,所有图片收集必须是临沧的图片;数据要详实精准,具体以2021年末为基准数据;视听要清晰,效果要达到预期,体现政治性、社会性、群众性。

会议要求,一是项目实施单位要按照会议审查意见建议,抓紧修改完善项目实施方案,要做就做好,为今后做展示馆、水利招商引资宣传推介奠定基础。二是项目推进牵头科室市河湖长制办公室、市水务局水文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科室、设计施工一体化(EPC)项目实施单位要紧密配合,开列工作清单、任务清单,做好资料完善、布展衔接,定期调度推进。三是做好首位呼应。临沧市水文化展示室以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为引领,作为展示室的序来开篇,最后拍摄5至10分钟的临沧水利改革发展专题片来收尾,首尾呼应凸显水利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