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水务局:党员先行显担当,众志成城战疫情


来源:    作者:王新友   时间:2022-11-14 11:43: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自临翔“10·31”疫情发生后,市水务局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先行,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的重要考场,用实际行动诠释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政治本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市水务局党组班子成员坚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先后派出8批次65人的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每天深入到单位包保网格临翔区忙角社区商贾天下小区、华旭小区,协助社区做好核酸采样现场点秩序维护、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卡点值守、人员劝导等工作,认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包保社区网格员、服务员和宣传员的工作职责,用始终坚守的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市水务局认真做好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统计上报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有效掌握干部职工健康状况。部分居家办公的党员干部职工严格落实“居家办公不离岗,工作不按暂停键”的要求,积极采取电脑、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临沧水务”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疫情防控动态、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群众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切实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同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消毒消杀应急处置措施,按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求,组织党员先锋队定期对局机关办公楼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有效阻断病毒的传播途径,持续净化局机关办公区域卫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