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区动态︱镇康县开展“党建+河湖长制”“河湖清四乱”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镇康县水务局   时间:2022-11-14 11:46:4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推动党建+河湖长制,充分发挥党员在水利工作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守护好镇康的绿水青山。近日,镇康县河长办组织开展“党建+河湖长制”“河湖清四乱”主题活动,参加单位有镇康县河长办、县水务局、南伞水库管理局。

在活动现场,党员干部们手拿垃圾袋、夹子、扫帚等工具,对水库大坝及周边白色垃圾、杂物等进行全面清除,对水库沿岸的饮料瓶、泡沫、纸屑、垃圾袋等进行一一清理,同时对水库岸边的漂浮物进行打捞清理,力保水清河畅,为改善南伞水库流域河湖面貌尽一份力。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前往南伞水库管理局二楼会议室,参加学习“河湖长制年度责任考核”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县水务局副局长黄丕秀同志主持,带领广大党员同志学习了2022年市、县两级河湖长制责任考核的内容,并作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落实本部门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职责,抓好年度工作要点的目标任务落实;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协作,既要分工负责、做好职责范围内的事,又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确保我局各股室应对河(湖)长制考核工作全面、准确、规范开展。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和专题党课,广大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要求,提高自身党员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为根本,把为民好事做好、为民实事做实,共建镇康美丽河湖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