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水文动态︱省水文水资源局临沧分局以实际行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18 08:48:1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省水文水资源局临沧分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全面学习有载体。积极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载体,多形式、全覆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一是以会促学。通过落实“第一议题”和周一学习制度,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和“三会一课”活动,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深入学、反复学,推动学习走深走实,确保干部职工全覆盖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二是以网促学。依托“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平台及时开展自学,组织党员参加“云岭先锋”网上答题活动,运用分局QQ工作群每日推送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努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是以督促学。对干部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笔记进行督查,教育督促全体干部职工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全面把握有交流。把学习交流作为提高学习成效、检验学习效果的重要方式,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带头分享交流学习心得,说认识、谈感受、讲工作、找问题、表态度,在交流中进一步深入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理清工作思路,为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奠定了良好基础。

全面落实有抓手。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临沧水文的工作任务,深化谋划抓落实,围绕2023年工作怎么干进行再审视、再思考,坚持政治引领、技术强局,以临沧水文现代化建设为重点,研究制定48项重点工作任务,紧扣力争实现水文信息化现代化水平显著增强、水文科研创新能力明显突破、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和水文技术力量显著提升、水文学科带头人明显增加,以及水文支撑防汛减灾救灾、生态环境保护、河湖长制工作、水安全保障及水资源管理的能力显著提升的工作目标,推动临沧水文工作开创新局面,充分展现水文人的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