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水务局对部分在建重点水利工程财务核算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来源:    作者:管薇   时间:2022-12-11 11:07:4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切实加强在建重点水利工程财务监管,及时发现工程财务核算管理中的问题和不足,及时督促整改落实,推动全市面上在建重点水利工程财务核算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2022年11月22日至2022年12月1日,临沧市水务局对部分在建重点水利工程财务核算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深入临翔区大桥坡水库、耿马县灌区工程、云县杨家村水库、凤庆鹿马箐水库四个在建重点项目工程进行实地抽查,重点抽查各在建重点项目近两年的财务核算管理情况。通过抽查账目、翻阅凭证、审阅文件资料等方式,逐条逐项开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反馈并要求期限整改。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组提出几个方面的整改措施:一是要严格抓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这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引起高度重视,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检查取得实效。二是要加强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好财务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岗位职责,紧盯资金管理等廉政风险易发环节,确保财务工作规范优质高效运行。三是要提升队伍素质。有针对性的进行教育培训,不断增强财务工作队伍整体素质。

下一步,市水务局将动态跟踪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不力的将采取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整改,切实强化各部门、各单位财经纪律意识,筑牢财务管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