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周平局长调研临翔主城区供水保障工作


来源:    作者:李晓东   时间:2022-12-17 10:04: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12月15日,临沧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平到鸭子塘水库、铁厂河水库实地调研主城区供水保障及水库运行工作,区水务局、供排水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周平同志指出,雨季结束后天气持续少雨,临翔区要密切关注旱情风险,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准备,动态研判抗旱保供水形势。切实将抗旱工作落到实处,要将抗旱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科学蓄水,务必把“不因水利制约发展,不因水利影响临沧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不因水利危及安全”要求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生产用水安全。

周平同志要求,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立足抗大旱、抗久旱,尽最大的努力,高效统筹水资源配置,切实强化水安全保障,扎实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供水各项工作。要把有限的水资源配置好、利用好,密切关注水库蓄水情况,科学制定蓄水方案,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严格水库用水管理,节约用水,加强水源地日常管理和保护。要科学调度用水,发挥灌溉工程最大效益,尽可能保障农业生产需求,努力实现稳产增收。要精准把握雨情水情,抓住有利天气条件扎实做好蓄水工作。要持续开展全民节水宣传动员,引导群众树立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决不浪费水的理念,持续提高水资源循环利用效率,营造浓厚的节约用水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