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平到临翔区蚂蚁堆乡一水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作者:马晓青   时间:2022-12-17 10:06:1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赋能乡村振兴,2022年12月15日,临沧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平走进挂钩村临翔区蚂蚁堆乡一水村开展主题宣讲,帮助一水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蚂蚁堆乡派出所所长方长青、一水村驻村干部、村两委、在家党员同志、各村小组组长以及部分村民代表近50人参加宣讲会。

在一水村村委会院内,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召开“宣讲会”。会上,周平紧紧围绕与农业农村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家常话”通过讲理论、讲事例等方式向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阐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重点宣讲了“三农”工作的地位更加突出、发展要求更加明确、任务更加艰巨等内容。

周平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狠抓落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做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绿美一水”、盘活资源、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工作。一要把粮食安全保障好,始终贯彻“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二要把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好,按照规模化、市场化、品牌化,因地制宜引进企业、建立合作社发展产业。三要把美丽乡村建设好,大力实施“绿美一水”建设行动。四要完善乡村基础设施,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宣讲结束后,大家表示此次宣讲既接地气又易理解,是一堂有温度、有深度的宣传辅导课和党性教育课。今后将不断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