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区动态︱临翔区:严格监督管理 依法治水管水


来源:    作者:临翔区水务局 杨群娥   时间:2022-12-21 09:33:1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认真贯彻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临翔区坚持依法管水,优化配置,把“百日攻坚”行动专项整治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进一步推动全区水资源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强化组织领导临翔区成立了以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水务、交通、教体等部门为成员临翔区水资源管理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临沧市临翔区水资源管理重点工作“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落细水资源管理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各项责任,以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推进全区水资源管理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

精心组织推进一是全面深入开展无证取水清理排查工作。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等部门根据自己负责的行业,统一开展无证取用水排查工作。根据初步排查,区水务局组织人员开展核查工作,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各取用水户按照相关要求完成整改。二是开展地下水(地热水、矿泉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地下水(地热水、矿泉水)开发利用问题台账,依法依规,逐个认真制定整改措施,逐一有序推动整改。坚决取缔无证取水、非法取水、超采地下水等行为。共发放水法律法规、取水许可相关宣传资料共200余份,发放整改通知书9份,停止取水通知书4份。

依法治水管水。坚持“保护优先、统一规划,依法依规、分级负责,合理开发、有偿使用,厉行节约、严格管理,结合实际、分类处置”的原则,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全面、彻底抓好水资源管理领域存在问题的整改,坚决消除无序开采现象,严肃查处违法开采行为,促进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