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水务局开展“加强科普、个防为主,把千家万户建设成为新冠防疫的战斗堡垒”培训


来源:    作者:王秋云   时间:2022-12-22 17:07:4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防疫知识和自护能力,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精准科学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工作,增强全力抗疫的主动性、自觉性、科学性,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个人是第一健康责任人理念,全力共筑“防疫长城”。12月21日,临沧市水务局组织召开“加强科普、个防为主,把千家万户建设成为新冠防疫的战斗堡垒”培训会。市水务局党组成员、杨帆主持会议并做工作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张之政在全市“加强科普、个防为主,把千家万户建设成为新冠防疫的战斗堡垒”第一轮培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动员广大干部坚决落实“新十条”具体措施,人人警觉、共同参与,管住自己、管住自家,积极筑牢个人健康第一道防线。科学防疫,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广大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好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优化措施、“新十条”措施平稳有序衔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减少公众交叉感染、保障身体健康的有效措施,也是最简单、最方便、最经济的防控措施。要充分认识不断优化完善防控政策,加强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在细微、落在实效。

会议强调,广大干部要坚定信心,正确认识疫情形势,科学防疫,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聚会、不聚集、不扎堆。符合接种条件的干部群众应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屏障。理性准备必备药物,不盲目囤药。加强健康锻炼,坚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充足,保持心态健康,健康饮食,自觉树立和践行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普及科学防疫知识,把行之有效的防疫措施传递到基层、传递到一线,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服务社会工作。

市水务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