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区动态︱临翔区水务局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作者:临翔区水务局 李秀梅   时间:2022-12-22 17:13:0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冬季安全事故的发生,临翔水务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召开专题会议,强化宣传教育。及时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面总结水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现阶段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部署水务安全生产工作。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云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等相关文件,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突出重点领域,加强隐患检查。紧盯水源工程、中小河流综合治理等重点项目领域安全施工问题,由局分管领导带队,质量监督站等相关人员为成员,对云南省2022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临翔区蚂蚁堆乡曼启村坝兔河生态清洁小流域工程、临沧市南汀河临沧坝段治理工程(二期)、农村饮水三年专项行动2021年度建设项目进行质量与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确保重点项目的质量和施工安全。

督促整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印发《临沧市临翔区水务局关于质量与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督促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逐一整改,坚决防止因风险管控不到位、隐患整治不彻底而发生的事故。

下一步,区水务局将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慎之又慎、严而又严、紧而又紧抓好水务安全各项工作,确保水务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