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水务局传达学习全省绿美河湖建设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来源:    作者:张泽伟   时间:2022-12-23 16:35:4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12月21日上午,市水务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省绿美河湖建设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全市绿美河湖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绿美河湖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云南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坚决打赢“湖泊革命”、六大水系攻坚战,建设醉美临沧的具体举措,各县(区)、市水务局相关科室,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河(湖)长制为重要抓手,加强部门协作,全力推进绿美河湖三年行动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领会贯彻全省绿美河湖建设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玉溪、保山为学习典型,坚持科学规划引领、创新投资融资机制、创新建营管护模式,不断总结绿美河湖建设亮点做法,助推绿美河湖建设纵深发展,做到绿美建设“机制建起来、典型带起来、全域动起来、思想活起来”。

会议要求,一是扛牢政治责任。各县(区)、市水务局相关科室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围绕“项目精准、部位精准、问题精准、措施精准”,突出重点区域,一湖一河一库确定绿化美化主要措施,坚持建管结合,引导市场主体、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建共享。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各县(区)、市水务局相关科室要开展好绿美河湖工作推进会和技术培训,强化组织领导、工作月调度、典型案例季度报送、加强典型示范宣传,确保绿美河湖工作衔接顺畅、统筹有效、落实有力。三是做好年度考评。各县(区)对标2022年绿美河湖建设目标任务,合理确定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河湖库进行绿美示范建设认定,稳扎稳打,压茬推进,做好年度绿美河湖考评工作。同时,谋划筛选好2023年绿美河湖建设对象、形成具体项目清单。

市水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