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双江自治县水务局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扩大)会议


来源:    作者:双江自治县水务局 杨发   时间:2023-01-17 18:09:4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双江自治县水务局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云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水利部关于印发构建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及上级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就开展好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水利行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及春节期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年终岁首历来是各类安全事故、各种矛盾的敏感期和易发期,要充分认识做好节日期间水利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守土有责”意识,树牢“保一方平安”的思想,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认真负责,措施上扎实到位,为让全县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局属各单位、股室(站队)、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建设单位及各小水电站等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聚焦现阶段工作,要从以下几方抓细抓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做好安全和发展。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深刻汲取教训从严整治,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二是强化安全监管,推动水利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化,加强水利工程建设及运行管理,加强重要时段和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强化隐患排查,构建长效的行业安全监管机制。局班子成员、各站队(股室)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扎实开展好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水利行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及春节期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认真部署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切实守住安全底线。四是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联络畅通,健全应急工作预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对因漏报、迟报、瞒报、延误处置造成重大影响的,按规定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严格落实节假日信访值班制度,畅通信访渠道,妥善处理群众反映问题,确保不发生群体上访和恶意讨薪事件。五是要抓好廉洁自律。各级领导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格自律,遵规守纪,坚决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推动节日期间崇廉尚洁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六是要及早谋划工作。结合省市县相关精神,科学合理的思考和谋划2023年工作,努力推动2023年水利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早起步、早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