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全面加快边美镇康建设——基层干部热议新时期水土保持工作(镇康县)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1-20 08:56:1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水土保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进一步明确总体要求,提出主要目标,部署重大举措,明确实施路径,对于统一全党认识和意志,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水土保持工作格局,全面提升水土保持功能和生态产品供给能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具有重大意义。我们水利部门作为水土保持工作的主管部门,正在组织全市开展热议。各县(区)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充分发挥好牵头组织和统筹协调作用,紧紧围绕新要求,组织成员单位开展政策解读,立足岗位实际,热议新时期水土保持工作。

镇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学能

中办、国办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是新形势下做好水土保持工作的根本遵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抓好水土保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和工作指南。下步我县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聚焦工作要求和主要目标,加强组织领导,扛牢扛实水土保持政治责任,全面加强水土流失预防保护,依法严格人为水土流失监管,加快推进水土流失重点治理,提升水土保持管理能力和水平,不断强化制度保障,加强宣传引导,创新监管方式,抓实源头防控,加大对重点区域预防保护力度,以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为重点,规划实施一批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力争到2025年全县水土保持率达到78%以上,到2035年全县水土保持率达到80%以上。

镇康县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李德康

正当全国上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谋篇布局2023年重点工作之际,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体现出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意见就是我们今后开展水土保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标对表《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更加清晰工作重点和措施路径,提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意见,围绕目标细化年度任务指标,规划好实施路径,制定好具体措施,确保与全国、全省、全市同频共振、同步实现。

镇康县水务局水土保持股股长胡飞

通过认真学习《意见》精神,切实感受到这就是我们今后开展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作为一名基层水土保持工作者感觉到工作方向更加明了,工作重点更好把握,从《意见》里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全面掌握工作重点。时克牢记“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水土保持工作格局下,全面推进我县的水土流失治理工作,逐年提高全县水土保持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