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临沧市水务局关于2021年度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的公告


来源:市水务局    作者:   时间:2021-10-25 17:44: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临沧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市级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度临沧市市场监管领域市级相关部门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和《2021年度市水务局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有关要求,市水务局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开展了随机抽查,现将抽查结果公示如下:

一、随机抽查工作开展情况

2021年9月22日,市水务局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按有关要求及比例,从“执法人员库”和“市水务局招标投标主体清单”中,随机抽取了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并确定了检查时间。

(一)抽查对象

临翔区西河(勐旺河)小流域建设项目工程施工单位宾川第一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和今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二)执法人员

张金贵 市水务局正高级工程师 (执法证号:YLC06580)

李树峰 市水务局高级工程师 (执法证号:YLC06585)

沈全顺 市水务局高级工程师 (执法证号:YLC06563)

(三)检查时间

2021年10月14日。

(四)检查方式

现场检查。

(五)检查范围及内容

1.中标通知书是否按时签发,招标人和中标人否按照招标文件和中标人的投标文件订立合同。

2.招标项目合同是否变更及变更是否符合规定。

3.中标人是否严格履行合同,是否按合同履行人员、设备、施工现场管理等承诺,特别是合同涉及主要人员是否严格履约。

4.是否存在非法转包和违规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随机抽查发现的问题

执法人员采取现场检查、查阅相关资料,并与项目法人单位、两家施工单位有关人员座谈交流的方式对宾川第一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和今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进行抽查,被检查的两家企业积极配合检查工作。经抽查,执法人员发现两家施工单位均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合同签订不完善,缺少专用合同条文;二是施工现场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现场管理人员等人员未严格按照招标文件中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驻工地现场每个月不得少于20天要求,部分施工机械进场报验不及时;三是未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施工作业环境及安全生产文明措施,安全警示标识设置不够规范。

经查两家施工企业均存在合同签订不完善,缺少专用合同条文,未按招标文件及合同履行人员、设备、施工现场管理等承诺,未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施工作业环境及安全生产文明措施,安全警示标识设置不够规范;

三、问题处理情况

(一)检查组将检查发现问题向建设项目管理有关参建单位进行了现场反馈,按照立行立改、落实责任、限时整改、严肃整改、逐项销号、闭环管理原则,要求被检查有关责任单位在公示期满1个月内认真完成整改,提交整改报告。必要时,检查组将到现场进行复查。

(二)按照水利工程属地管理原则,要求建设项目属地水行政主管部门对检查发现问题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格依照有关规定依法依规查处。

(此件公示期7个工作日,若对检查发现问题清单有异议,请来电来函。联系人:临沧市水务局招投标办公室,联系人:李树峰。邮箱:lcsswjzbb@126.com

临沧市水务局

2021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