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栏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临沧市水务局向全市范围内征集水利领域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线索“回头看”的通告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7-18 16:55:5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落实水利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专项行动工作,将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全市水利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反腐败斗争和基层组织建设,坚决铲除涉水黑恶势力及其滋生的土壤,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把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重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全力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久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安排部署,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公开征集水利领域涉黑涉悉涉乱问题线索,对相关举报信息我们将严格保密,并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现将有关事宜通告知下:

一、线索举报范围:

(一)侵占水利固定资产:长期非法占用水利管理范围内的土地、河道、房屋进行围垦,养殖、经营等违法犯罪行为。

(二)垄断农村水资源:主要包括利用宗教势力或串通相关部门,基层组织等,低价承包山塘、水库等,霸占控制水源、乡村河道等农村水利公共资源,祸害百姓的违法犯罪行为。

(三)水利工程建设领域:主要包括聚众闹事、阻挠工程施工、破坏工程设施;在水利工程建设中强揽工程、恶意竞标、“村霸横行”,垄断工程建筑材料、属地强买强卖干扰工程建设;在水利工程征地,租地、拆迁过程中煽动闹事的违法犯罪行为。

(四)非法采砂、运砂:主要包括在河道、水库库区管理范围内,非法盗采、滥采河砂,非法运砂;长期盘踞在河道、库区,串通煽动居民,横行乡里的“砂霸团伙”,暴力抗法、干扰水行政执法及打击报复投诉举报人等违法犯罪行为。

(五)侵占河道:主要包括围垦水域岸线,在河道库区管理范围内违建构筑物、码头、搅拌站等违法犯罪行为。

(六)破坏水资源:主要包括非法打井偷采地下水,侵占水源非法取水,侵占小型水利设施以及水土保持设施,强制设置排污口向河道、水库、沟渠、地下偷排污水等破坏水资源、水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

(七)保护伞: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参与黑恶势力存在“利益输送”或者充当“保护伞”的违法犯罪行为。

(八)其他水利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涉乱问题。

二、线索举报方式

(一)临沧市水务局接受举报方式

1.电话举报(传真):0883--2146046

2.邮箱举报:Icsswjbgs@126.com

3.信件举报:请邮寄临沧市水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4.地址:临沧市临翔区凤翔街道旗山路516号,邮编:677000

(二)全市各县区水务局扫黑办举报电话

临翔区水务局0883--2122488

云县水务局0883--3212540

凤庆县水务局0883--4211108

永德县水务局0883--5211794

镇康县水务局0883--6630190

耿马县水务局0883--6122388

沧源县水务局0883--7125798

双江县水务局0883--7621415

临沧市水务局

2022年7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