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水利工程管理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1-09-23 16:08: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swj111/2022-00094  发布机构  临沧市水务局  公开日期  2021-09-23 16:08:00
 文  号   主题分类  水利、水务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临沧市水利工程管理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水利工程管理站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沧市水利工程管理站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全市已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业务指导。组织指导全市中型水库工程开展目标管理,组织开展水利工程管理业务培训。

  2、组织指导全市水库大坝注册登记工作。

  3、组织指导全市小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前期工作及竣工验收后的交接、运行管理和后评价工作。

  4、组织指导全市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

  5、完成临沧市水务局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是抓好水库大坝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每年初督促指导各县(区)逐库落实水库大坝三级安全责任人,并及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责任人情况,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水库大坝运行安全。二是狠抓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专项检查工作。通过持续开展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专项检查,基本摸清全市小型水库安全运行情况和风险状况,全面查找安全运行薄弱环节,建立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水库清单和不能发挥效益水库清单,督促各县(区)认真整改各级检查反馈的问题,补齐小型水库在运行管理和工程方面的短板不足,进一步营造水利行业强监管氛围,推动小型水库“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从“有实”到“有能”转变,力促提升小型水库管理水平,确保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三是着力推动水库安全鉴定及降等报废。组织开展全市水库安全鉴定情况的全覆盖排查,摸清超过鉴定时限未鉴定的小型水库情况,并制定工作计划,同时下达了各县(区)安全鉴定工作任务,确保按时按量完成目标任务。四是扎实推进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为确保2020年底全面完成全市45件灾后薄弱环节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建设任务,多次组织评审专家、设计单位、业主代表和水库管理单位到现场进行踏勘、分析和讨论,共同研究确定水库除险加固方案思路,努力推动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早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按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全市45件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主体工程完工45件,竣工验收10件。五是积极推动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根据《云南省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工作方案》,督促指导各县(区)制定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工作方案,并结合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聘请第三方专业资质机构,加快推进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工作,确保2020年底完成以中型水库明晰产权为重点的确权划界工作。六是全方位推动水库管理信息化建设。按照局党组工作部署,全力配合局机关智慧水利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努力推动有条件水库使用移动巡查APP进行巡查管理,逐步推动实现“用数字说话、用数字管理、用数字决策”的监管进程,有力促进全市水库信息化建设工作。七是积极谋划开展全市美丽水库建设。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临沧市“美丽水库”建设实施方案》,与河长办“美丽河湖”建设紧密结合,对水库进行升级改造和环境整治,在全市开展“美丽水库”建设工作,率先把水库建成临沧最美丽的地方。目前 ,各县(区)“美丽水库”建设初见成效的有凤庆县砚池水库、大坝水库、镇康县蕨坝水库、沧源县南撒水库、双江县韭菜坝水库、云县正觉庵水库、沙河水库等。八是不断提高水库运行管理水平,组织召开全市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指导全市247座小型水库的379个防汛责任人参加水利部网络培训。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临沧市水利工程管理站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是:

  1.综合办公室

  2.资产财务股

  3.规划计划股

  4.建设管理股。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水利工程管理站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8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5人)。

  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6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水利工程管理站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103.1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3.14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财政拨款收入110.86万元对比减少7.72万元,减少6.96%。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收入较2019年减少死亡人员一次性抚恤费,由于人员的减少,工资、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险等费用也相应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水利工程管理站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103.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3.14万元,占总支出的99.99%;项目支出0.01万元,占总支出的0.01%。与上年对比:支出合计比上年110.86万元减少7.71万元,减少6.95%。其中:基本支出103.14万元与上年110.86万元对比减少7.72万元,减少6.96%,主要原因2020年支出较2019年减少死亡人员一次性抚恤费,由于人员的减少,工资、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险等费用也相应减少;项目支出0.01万元与上年0.25万元相比,减少0.24万元,减少96.00%,主要原因是2020年项目支出仅有一笔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具体为银行扣账户维护费。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水利工程管理站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03.14万元。与上年110.86万元对比减少7.72万元,减少6.96%,主要原因是2020年支出较2019年减少死亡人员一次性抚恤费,由于人员的减少,工资、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险等费用也相应减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95.5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2.64%。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7.5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36%。临沧市水利工程管理站在职及退休人员11人,正常运转日常基本支出103.14万元,人均基本支出9.38万元/人。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水利工程管理站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01万元。与上年0.25万元对比减少0.24万元,减少96.00%,主要原因是2020年项目支出仅有一笔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具体为银行扣账户维护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水利工程管理站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3.1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9%。与上年110.86万元对比减少7.72万元,减少6.96%,主要原因是2020年支出较2019年减少死亡人员一次性抚恤费,由于人员的减少,工资、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险等费用也相应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0.1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9.52%。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中的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离退休费13.23万元、退休人员公用经费0.3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55万元。

  2.卫生健康(类)支出7.1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89%。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中的行政单位医疗0.37万元,事业单位医疗4.1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2.25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30万元、其他卫生健康支出0.02万元。

  3.农林水(类)支出70.9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8.82%。主要用于水利行政运行中的人员经费63.69万元和日常公用经费7.29万元。

  4.住房保障(类)支出4.9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76%。主要用于住房改革支出中的住房公积金4.91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水利工程管理站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万元,年度内未发生支出,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今年本单位未编制因公出国境预算,也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故无因公出国境预算及支出;年度内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用,固支出决算为0万元;年度内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力争“只减不增”。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无增减变动。其中:因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故无与去年对比分析;因本年度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故无与去年对比分析;因本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故无与去年对比分析。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无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水利工程管理站为市水务局下属二级预算单位,2020年无独立的公务接待活动,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固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无因公出国(境)团组和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本年度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支出,无购置车辆。

  本年度未发生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无公务用车。

  3.公务接待费0万元。其中:

  本年度未发生国内公务接待及外事接待费支出,无国内公务接待及外事接待批次,无国内及外事接待人次。

  本年度未发生国(境)外接待费用,无(境)外公务接待批次和接待人次。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临沧市水利工程管理站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59万元,与上年7.61万元对比减少0.02万元,减少0.26%,主要原因2020年人员的变动。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0.56万元、差旅费1.00万元、工会经费0.34万元、福利费0.2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公车补贴)4.5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93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临沧市水利工程管理站部门资产总额132.1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32.14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0.08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32.14

132.14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1. 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2. 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临沧市水利工程管理站无政府采购支出。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2020年临沧市水利工程管理站无项目。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收支、国有资本经营收支和财政专户收支。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5.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管理站2020决算公开表(2021.11.09修改).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