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水利工程管理站2022年预算公开

时间:2022-03-22 10:18:5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swj111/2022-00002  发布机构  临沧市水务局  公开日期  2022-03-22 10:18:50
 文  号   主题分类  财政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1033200100000

第一部分 临沧市水利工程管理站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临沧市水利工程管理站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临沧市水利工程管理站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临沧市水利工程管理站主要职能是:1、承担全市已建水利工程的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全市小(一)型以上水利工程竣工验收后的交接、运行管理和后评价工作;2、组织指导全市水库大坝注册登记、安全鉴定工作,组织指导全市已建中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的监督管理;3、负责全市水库干支渠防渗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组织拟定建设计划、项目计划并监督实施;4、组织指导全市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水价改革和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承担中央、省、市级补助资金新建、改扩建及除险加固水利工程项目体制改革和运行管理方案的审核;5、组织指导全市水利多种经营,组织指导全市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沧市水利工程管理站是市水务局主管所属的下属全额拨款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独立核算机构1个,2009年实行参公事业单位管理,市编办核定事业编制8人,2021年末实有在职人员5人,退休人员7人。

(三)重点工作概述

1、积极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一是组织开展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二是完成了水利部大坝管理中心对云县正觉庵水库大坝安全鉴定的复核。

2、持续抓好公益性水利工程维修养护。

3、努力推进水库安全监测及水情自动化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建设。

4、继续组织开展中型水库水文资料整编工作。

5、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规范化管理。

6、继续深化农村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

7、继续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全面完成了今年的改革任务。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5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5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7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96.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96.45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96.44万元对比增加0.01万元,主要原因为调整工资变动;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调整等。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96.4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96.4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6.4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96.44万元对比增加0.01万元,主要原因为调整工资变动;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调整等。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96.4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96.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6.45万元,与上年96.44万元对比增加0.01万元,主要原因为调整工资变动;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调整等;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0万元对比无增减变化。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

1.“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82万元,其中:-20805(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21.82万元,含:(1)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15.85万元,其中:退休公用经费0.42万元,主要反映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公用经费开支;退休费15.43万元,主要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原渠道列支退休费。(2)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96万元,主要反映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2.“210(卫生与健康支出)7.01万元,其中:-210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7.01万元,含: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4.14万元,主要反映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2.50万元,主要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37万元,主要反映事业单位大病补充保险。

3.“213(农林水支出)63.14万元,其中:-21303(水利)”支出63.14万元,含:2130301行政运行63.14万元,主要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4、“221(住房保障支出)4.47万元,其中:-22102(住房改革支出)”4.47万元,含:2210201住房公积金4.47万元,主要反映行政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96.4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

1.301类工资福利支出73.60万元,其中:01款基本工资16.69万元;02款津贴补贴25.99元;03款奖金13.39万元;08款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5.96万元;10款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14万元;11款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50万元;12款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45万元;13款住房公积金4.47万元。

2.302类商品和服务支出7.41万元,其中:01款办公费0.52万元;11款差旅费0.80万元;28款工会经费0.33万元;29款福利费0.26万元;39款其他交通费用(公务交通补贴)4.5万元;99款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0万元。

3.303类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43万元,其中:02款退休费15.43万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单位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本单位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水利工程管理站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万元,较上年减少0.97万元,下降10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我单位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工作,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2022年“三公”经费与2021年预算数减少0.97万元,减少100%。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项目支出预算较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2022年和2021年均未安排项目预算收支。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水利工程管理站2022年部门预算支出共安排机关运行经费7.41万元,其中:办公费0.52万元(含在职职工公用经费0.10万元,退休人员公用经费0.42万元);差旅费0.80万元;工会经费0.33万元;福利费0.2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公务交通补贴)4.5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0万元。与上年7.49万元相比减少0.08万元,主要原因为2022年内人员及基数变动,公用经费相应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临沧市水利工程管理站资产总额132.1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32.13万元,固定资产0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0.0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四)2022年预算公开空表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本单位无“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因此无相关数据。

2.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本单位无(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项目支出预算,因此无相关数据。

3.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本单位无(本次下达)项目支出绩效,因此无相关数据。

4.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本单位无(另文下达)项目支出绩效,因此无相关数据。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因此无相关数据。

6.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因此无相关数据。

7.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本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因此无相关数据。

8.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本单位无对下转移支付,因此无相关数据。

9.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本单位无对下转移支付,因此无相关数据。

10.新增资产配置表,本单位无新增资产配置,因此无相关数据。 

监督索引号53090001033200100111

  
附件【(3)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0321115940818.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