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2-09-26 08:46:13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swj111/2022-00087  发布机构  临沧市水务局  公开日期  2022-09-26 08:46:13
 文  号   主题分类  水利、水务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1033200301000

第一部分 临沧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沧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临沧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成立于1973年,为临沧市水务局下属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主要开展水利水电开发利用规划;水利、水力发电、送变电勘察设计;水文水资源调查评价、水资源论证、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监理、建筑材料试验与工程质量检测业务、水利水电项目技术咨询于一体的综合乙级勘察设计单位,是云南省人民政府重点扶持的建筑业领域骨干企业。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1年度开展的主要生产项目有中、小型水库工程、河道治理工程、连通工程、规划及水资源论证、农业开发综合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及小流域综合治理等多专业的设计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临沧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为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内设综合办公室、总工办、经营部、财务部、档案室、地质勘察部、地理信息部、工程设计部、规划部、机电部、试验室即工程质量检测站、技术应用创新中心、生态环境部共计13个部门。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50人。其中:在职在编实有事业人员50人。

离退休人员4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2人。

聘用人员36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临沧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GK07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无数据;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故GK08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无数据;没有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收支,故GK09 “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公开09表)无数据;没有项目收入,也没有项目支出,GK12 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公开12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2021年度收入合计2413.8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9.54万元,占总收入的5.37%;事业收入1999.53万元,占总收入的82.83%;其他收入284.81万元,占总收入的11.8%。本年度总收入与2020年度全年收入5047.67万元对比减少2633.79万元,同比减少52.18%。减少原因为:一方面,2020年度存在账务调整,对单位历年计提的内部应付账款结余调整到其他收入中。另一方面,随着国家水利建设投资项目减少,以及外来勘测设计单位大量进入我市水利勘测设计市场,我院勘测设计收入萎缩。其次,近几年勘测设计费资金到位率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2021年度支出合计1842.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42.83万元,占总支出的100%;未发生项目支出、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与2020年度全年支出1616万元对比增加226.83万元,同比增加14.04%。支出增减幅度在20%以内,属于正常现象。财政部门只负担本单位的退休人员经费部分,年初预算的上报和资金下达后的使用均严格按照资金用途专款专用。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842.83万元。与2020年度全年基本支出1616万元对比增加226.83万元,同比增加14.04%。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043.7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6.64%。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799.0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3.36%。平均基本支出为14.40万元/人/年。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未发生用于保障临沧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9.5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03%。与2020年度全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9.83万元对比增加19.71万元,同比增加17.95%,主要原因是清算1名原病退去世人员原渠道退休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1.2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3.63%。主要用于保障退休人员原渠道工资、公用经费及遗属补助;

2.卫生健康(类)支出8.2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37%。主要用于保障退休人员医疗保险。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2021年度未发生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和支出决算金额。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临沧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属于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2020年度持平,主要原因是临沧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属于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所以附表09表无数据。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原因是:临沧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属于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与2020年度持平。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未发生,无因公出国(境)事件。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未发生。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未发生,未购置车辆。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3.公务接待费支出未发生。因今年本单位未编制公务接待费预算,故无公务接待费预算及支出。

2021年度本单位未发生国(境)外接待费用,无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和接待人次。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临沧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2021年度未发生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临沧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资产管理暂未纳入财政国有资产管理体系中。根据《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沧市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临政办字〔2021〕31号)精神,我单位作为市级5家未完成公司制改革的单位之一,目前正处于转企改制关键时期,待全面完成改制工作后再将资产纳入对口管理中。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临沧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2021年度未发生政府采购支出。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临沧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2021年度未发生项目绩效自评项目及金额。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临沧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是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目前财政负担的只有退休人员经费,在职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由设计院靠创收负担。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5.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90001033200301111

  
附件【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20220921031250086.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