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水务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临沧水文分局党总支组织开展意识形态调研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9-30 17:54: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准确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工作形势,临沧水文分局党总支及时制定了2018年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调研实施方案,按照计划安排,于9月13日至15日组织开展了意识形态工作调研。

  本次调研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情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情况,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情况满意度调查,职工信教情况等七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一是开展问卷调查,组织干部职工填写《临沧分局意识形态工作问卷调查表》和《非党干部职工信奉宗教情况调查登记表》;二是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每位干部职工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解认识,充分了解职工的思想状况和最关心关注的问题;三是开展基层测站调研,成立意识形态工作调研组,深入到勐省、太平关、永康、大雪山、大朝山等水文站实地调研,进一步了解驻站职工和小时工的工作情况、思想诉求,查找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不足。

  在调研过程中,广大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和长治久安,必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支持正确的思想言论,抵制错误的思潮;必须积极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充分体现出了临沧水文人健康向上的良好风貌。

  此次调研工作为党总支准确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工作形势提供了数据支撑,总支部将认真查找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的思路措施,进一步推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断加强分局意识形态工作,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牢牢掌握在手中。     (  临沧水文分局党总支  范家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