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商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商务局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3-02-14 16:28:0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9日晚,临沧市商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主题,联系商务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市委第六督导组组长及有关成员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市商务局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局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自我批评不遮不掩,互相批评坦诚相待,收到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党员干部按规定参加所在党组织的民主生活会,是落实党员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制度。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要率先垂范正作风,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聚焦主业,以更大力度抓好干部作风教育整顿,强化自身建设。要主动担当有作为,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以此次会议整改为契机,全力抓好2023年度商务领域各项重点工作,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来检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成果,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