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找准口岸定位 壮大口岸经济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贵典、金维娜   时间:2023-02-24 15:10:0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18日至19日,临沧市口岸经济发展研讨会议在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镇召开,进一步摸清l临沧市口岸现状,找准口岸定位,理清l临沧市口岸经济发展的方向和思路,壮大口岸经济。

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庆贺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省商务厅原副厅长、口岸办主任、巡视员朱晓阳,云南省商务厅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经贸开发中心、云南省现代物流工程研究中心、重庆市对外经贸集团对外建设设计院以及临沧市部分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把口岸经济作为临沧的主体性工程来抓,与资源经济、园区经济深度融合,在口岸功能提升、口岸经济发展以及口岸城市建设上一体思考、一体谋划;要担当作为,积极探索跨境合作、园区合作、政企合作、企企合作、地市合作,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充分借助市场的力量、企业的优势,做大“朋友圈”;要攻坚克难,着力解决通而不畅、货源不足、产业薄弱等问题,在口岸功能、通关效率、基础设施提升等方面持续用力;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聚力推动全市口岸经济活起来、动起来、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