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开展第三十三期活动


来源:今日临沧    作者:   时间:2021-10-14 11:04: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11日晚,市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开展第三十三期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光辉思想为根本遵循,谱写‘“十四五”’发展新篇章——主动融入新格局,奋力打通新通道,实现临沧新跨越”为主题,本期读书会对打通新通道存在问题、重点工作、方法路径、工作措施进行交流与探讨。

微信图片_20211014110705

  市委书记杨浩东作点评;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出席。赵子杰主持。

  路治华主讲,沈熙、周永智副讲,主讲副讲分别讲述了客观估价新通道试通首发、客观审视临沧对缅开放、奋力实现临沧新跨越等内容,分析了国际物流大通道情况、中国国内物流大通道情况以及临沧的优势和劣势,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做好“稳”“通”“活”“融”“合”的文章。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管理能力、建强产业能力、强化资源整合能力、放眼国际等建议。随后,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省商务研究院、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外办、孟定海关等相关负责人作互动交流发言。

  杨浩东在点评时说,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中缅印度洋物流大通道的决策部署,抢抓机遇,主动作为,首次将环印度洋周边国家货物集装箱海运至仰光港,经缅甸公路运输至中国孟定清水河口岸,后经临清公路运输至临沧火车站再通过铁路运输至成渝地区,在致力打通新通道的历程中可谓经历风雨、初见彩虹。

  杨浩东指出,随着中缅新通道试通首发成功给临沧带来新机遇,也带来了新挑战。“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临沧主动融入新格局,奋力打通新通道,实现新跨越,需要我们迎着光荣和梦想,接续奋斗、乘势而上。当前,要认真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把区位优势真正转变为开放优势,加快融入“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成为中国与环印度洋经济圈的物流大通道和重要枢纽,实现对缅开放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