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商务局完成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来源:市商务局    作者:   时间:2021-10-14 11:0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1年9月29-30日,市商务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商务领域2二手车销售企业、1家新车销售企业、1家成品油零售企业、1家拍卖企业就经营活动行政许可、登记备案、守法经营等情况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前,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在信息公开平台随机抽取汽车销售、二手车经销、成品油零售、拍卖4个领域5家企业,随机抽取相关部门执法人员。检查中,通过实地查看、重点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这5家企业逐一进行了检查,做到“进一次门,查多件事”,督促市场主体诚信守法经营,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检查组对部分企业存在的未备案企业信息客户信息记录不完善、环保信息不公开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企业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企业法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整改工作于2021年1110日前完成,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双随机、一公开”,为商务领域营造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