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缅甸驻昆明总领事吴多达昂到我市考察访问


来源:今日临沧    作者:   时间:2021-11-01 17:3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17日至20日,应临沧市政府邀请,缅甸驻昆明总领事吴多达昂一行到我市进行友好交流访问,就临沧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推进情况、疫情联防联控、双边经贸合作以及进一步加强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等进行考察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101173854

  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代表市委市政府在临沧会见吴多达昂一行,双方畅叙深厚友情,并就加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继续加大推动中缅新通道建设、推动缅方一侧口岸建设、中缅共建清水河边境经济合作区、开通清水河口岸第二通道和南伞口岸第二通道、保持中缅双方进出口贸易畅通等事宜交换意见。杨宇对吴多达昂首次到访临沧表示欢迎。她说,临沧与缅甸山水相连,“胞波”情谊源远流长,双方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由来已久。希望总领事将双方共同关注的加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继续加大推动中缅新通道建设、推动缅方一侧口岸建设、中缅共建清水河边境经济合作区、开通清水河口岸第二通道和南伞口岸第二通道等事项进一步推动。

微信图片_20211101173900

  吴多达昂表示,十分赞同临沧市提出的合作事项,在云南任职期间,将积极提供便利条件,进一步拓宽缅甸与临沧的合作领域和交流渠道,并将致力于促进临沧与缅甸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希望双方在良好交往基础上,保持中缅双方进出口贸易畅通,促进双边经贸发展,促进边境地区和平稳定。

微信图片_20211101173905

微信图片_20211101173910

微信图片_20211101173916

微信图片_20211101173922

  18日至20日,吴多达昂一行深入永德、镇康、耿马、沧源实地考察,3天的参观考察中,吴多达昂一行一路走一路看,认真听取介绍,对近年来临沧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民生大幅改善等给予赞赏,认为临沧与缅甸山水相邻,胞波情深,双方地缘相连、人缘相亲、文化相融,传统友谊深厚。临沧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与缅甸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双方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势头,充分发挥互补优势,加强多种形式的友好交往,拓宽合作领域,让双方合作成果更加丰硕,共同造福两国人民。

微信图片_20211101173929

微信图片_20211101173937

  在临期间,吴多达昂一行还参观了临沧市城市规划馆和滇缅铁路遗址,并在缅甸大学生创业园就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政府副市长路治华参加会见并陪同考察。

10月17日至20日,应临沧市政府邀请,缅甸驻昆明总领事吴多达昂一行到我市进行友好交流访问,就临沧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推进情况、疫情联防联控、双边经贸合作以及进一步加强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等进行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