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进博会上“买买买” 现场签约采购1100.18万美元


来源:今日临沧    作者:   时间:2021-11-12 09:17: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1月5日至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云南交易团临沧分团由市商务局牵头,组织各县(区)商务、投资促进、医疗卫生等23个部门单位、16家企业参加进博会,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暨全球采购主题活动,积极开展采购。

微信图片_20211112091818


  本届进博会延续了“新时代,共享未来”的主题,设置了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6大展区,同时还设置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创新孵化等13个专区。本届进博会有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部分展区“全球首发”“中国首展”产品数量远超前三届。

微信图片_20211112091823

微信图片_20211112091828


  在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全球高端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产品纷纷亮相,展品涵盖药品、医疗器械、高值耗材、营养保健食品及健康护理、医疗美容等与生命健康息息相关领域。云县人民医院采购团正在该展区积极开展采购,通过逐一询问和了解产品功能,反复试用和测试相关医疗器械性能,最终选定4台高端和超高端CT机并签订采购意向协议,签约资金达670多万美元。

微信图片_20211112091833

微信图片_20211112091837

微信图片_20211112091842


  “我们围绕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健康生活的需求,积极采购最先进的医疗设备,相信这些医疗设备的落地,一定能较大地提升我们当地的医疗服务水平,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好地医疗服务。”云县人民医院采购中心主任罗红梅说。

  镇康县恒边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的采购团也在这个展区采购当前急需的防护设备,针对镇康县边境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他们选中了一款加拿大进口的空气动态感染源防护机,通过详细咨询和有效对接,最终签订了100台防护机的采购意向协议。公司总经理蒋子兵介绍:“这款防护机利用空气能阻断流感病毒等感染源传播,适用于在一定空间内比如家庭、医院、隔离点的广谱消杀,希望这款产品能为边境疫情防控提供更加有效的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11112091847

微信图片_20211112091852


  在食品及农产品、技术装备、消费品、服务贸易等展区,临沧市分团相关企业代表围绕进口需求,也在积极开展采购洽谈,力争达成合作意向,面向全球引进先进设备和各类商品,通过大会平台链接全球、扩大世界“朋友圈”,全面助推临沧消费升级。

  “我们要把最好的食品引入临沧市场,丰富临沧市人民的消费需求,提高大众的消费体验。”云南森禾蜜湾商贸有限公司员工杨梦蓉介绍,该公司通过洽谈,与香港FCAA贸易有限公司达成采购意向,成功签约31万美元的“西兰皇羊”肉产品。

微信图片_20211112091856

微信图片_20211112091901


  耿马孟定金阳商贸进出口有限公司采购团也在食品及农产品产区选购产品,通过对比和洽谈,最终与匈牙利一家红酒厂商签订了187万美元的红酒采购意向协议。“本届进博会规模更大,更加专业,为我们扩展了选择空间,我们也能站在全球视野选购到最心仪的产品。”该公司总经理马姚军说。

  本届进博会期间,临沧分团分别与佳能医疗器械公司、GE健康等7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现场签订采购意向协议资金达1100.18万美元,采购产品涉及医疗器械、饮料及酒类、肉制品、家居用品等。

微信图片_20211112091913

微信图片_20211112091918


  “通过参加进博会,让我们看到了世界各个领域最先进的技术产品,还有最先进的发展理念,为临沧加快对外开放、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和辐射中心建设,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临沧分团参会人员纷纷表示。

微信图片_20211112091924


  这是临沧市第四次组团参加进博会。4年来,临沧市利用“进博会”平台,主动对接全球消费链,通过扩大高品质消费品和服务进口助推临沧市消费升级,满足消费者多样化消费需求,共享“买全球、惠全球”巨大消费需求带来的市场红利,实现“应采尽采”和交流交易交融发展,推动了临沧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高质量跨越发展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21111209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