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商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


来源:市商务局    作者:   时间:2021-08-24 11:17: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8月23日,市商务局党组召开2021年第八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局党组书记董万生主持会议,在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24112124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意蕴深厚、鼓舞人心,充分体现了总书记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让边疆各族儿女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阿佤人民的关心,对边疆发展的挂念,让我们备受鼓舞、备受激励、备受教育,对我们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具有重大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商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立即行动起来,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指示精神热潮,切实把总书记关于“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的殷切嘱托在商务各领域工作中得以落实。

微信图片_20210824112132

  会议要求,全市商务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指示精神为指引,聚焦当前重点工作,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一要持续推动边境贸易创新发展。精心筹办好第二届中国(临沧)缅甸(腊戍)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进一步创新办会模式,通过线上线下同时发力,真正为边境地区广大企业和客商搭建起一个更加务实、管用、能带来实实在在好处的经贸合作平台。进一步做大做强边民互市贸易,为中缅双方边境一线群众增收致富服务,以发展促进边境稳定安宁。二要持续推进边境特色产业快速发展。积极探索跨境电商、跨境物流产业落地发展,带动边境地区群众就业。加快发展加工贸易产业,变区位、资源优势为发展和竞争优势。三要持续推进口岸经济快速发展。以新通道建设倒逼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和扩大开放,加快提升口岸电子化、信息化、智能化通关水平和效率。四要持续巩固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成效,带动边境地区农特产品网络销售,将手机等平台变为边疆群众的“新农具”、网络销售变为“新农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