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永德县商务局:采取“包片包店”机制织密织紧疫情防控网


来源:永德商务局    作者:   时间:2021-09-08 17:55: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永德县商务局,根据部门分管行业领域的特点和规律,创新工作机制,制定统一规范的工作流程和标准,采取全员“包片包店”办法,织密织紧疫情防控网,确保疫情防控安全。

  该局对全县10个乡镇的23个加油站、县城的6家大型超市和创卫责任区,实行区块化管理,由局领导包片,职工全员包店包点。

  一是组建巡检巡查组,定期不定期对全县加油站和各大超市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巡检巡查,发现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对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在工作群进行及时通报,形成舆论监督压力,做到警钟长鸣;二是分别建立加油站、超市、创卫等微信群,及时传达疫苗接种信息、疫情工作动态、工作任务,宣传好经验好做法,确保广大业主第一时间了解疫情工作相关信息;三是对县城6户大型超市实行街天和节庆日值守制度,每逢街天或节庆日购物高峰时段,各片包长和责任人都主动到包店超市值守,协助企业维持秩序、扫码、登记等工作,把好入口关。对创卫责任区的681户住户的信息进行逐一采集登记录入,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实行全天候的动态管理,确保出现问题都能第一时间得到有效解决。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