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唱响新时代幸福之歌 ——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21-09-17 14:53: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希望你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乡亲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唱响新时代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老支书们回信中提出的殷切希望,是谆谆嘱托,也是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唱响新时代幸福之歌。

微信图片_20210917145635


  唱响新时代幸福之歌,要求全市上下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强劲动力,始终保持“跨越式发展”的强劲态势,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开拓创新,破解难题,推动 “三个示范区”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三个示范区”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抓手,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一脉相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瞄准人民群众所忧所急所盼,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加精准的举措,切实解决临沧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不断开创临沧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要在具体工作中深化认识,找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方法;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调整建设项目、强化工作机制、加大汇报衔接、加大项目储备和项目推进力度,强化工作调度和工作落实,推动形成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广泛参与的强大合力,真正把“三个示范区”建设好、干出成绩,创造“临沧精彩”。  唱响新时代幸福之歌,要求我们必须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振党员领导干部的精神状态,让每一个临沧人都有饱满的干事创业“精气神”。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离不开一个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离不开一支干事创业的党员干部队伍。我们要建好建强基层党支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成为奋进新时代的“动车组”;要建好建强党支部书记队伍。持续抓好“农村优秀人才回引计划”,深入实施“领头雁”培养工程,建设一支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双好双强”党支部书记队伍,让党支部书记成为群众发展致富“领路人”、守边护边的“主心骨”;要建好建强党员队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好边境疫情防控,增强守边固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站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衷心拥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拥戴习近平总书记,确保各族群众心向总书记、心向党、心向国家的思想基础、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更加牢固,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唱响新时代幸福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