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平村乡特色芒果种植促农增收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18-09-28 18:01: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年来,临翔区平村乡结合实际,引导群众发展特色芒果种植,全力推动芒果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通过对全乡现有的4000株(约200亩)芒果树高位嫁接进行品种改良,实现提质增效,群众增收。
  本次嫁接工作主要以景东晚熟芒、四季芒为主,乡农服中心工作人员及技术员深入田间,对需要嫁接芒果树的群众进行技术指导。该项工作自9月初启动以来,共完成2300余株芒果树的高位嫁接,预计10月中旬完成全部工作。经过嫁接后具有高成活率、高产出、易管护等特点,以每株200元的产值计算,预计为群众增收80万元左右。下步,该乡将以自然村为单位,企业与自然村合作社签订相应的管护协议及收购协议,以“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继续推动产业兴旺、群众致富、乡村振兴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