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镇康县坚果产业别样红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18-10-08 14:18: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又是一年丰收节,镇康县村村寨寨澳洲坚果园里随处可以看到采收坚果忙碌的身影,果农们脸上满是笑容。
  自该县大力发展澳洲坚果以来,澳洲坚果产业得到蓬勃发展,为促进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镇康县林业等部门为当地坚果种植户进行科技培训,手把手传授种植管护技术,对澳洲坚果种植、施肥、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进行培训,通过技术培训,广大村民能够按照技术人员传授的技术要领管护好坚果苗。通过多年发展,坚果产业成为该县农民脱贫致富新的经济增长点,致富果。
  近日,笔者在南伞镇南伞村村民罕恩细家菠萝地看到,罕大哥正在给套种在菠萝地的坚果树修枝打叉,他深有感触地说:“林业部门给我们培训,走进田间进行技术指导服务,不仅解决了坚果种植户的后顾之忧,还增强了种植坚果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目前,该县拥有澳洲坚果面积41.53万亩,涉及种植户22350户,挂果面积15.49万亩,预计产量9294.18吨,产值13941.27万元,户均增收6237.7元。图为田坝村村民正在捡拾坚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