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凤庆县鲜核桃电商帮销活动惠民生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18-10-08 14:19: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在凤庆县工信局和县扶贫办牵头带领下,由凤庆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与本地企业鑫辰电商、天之凤、亚太物流、雪山裕源核桃合作社等联合举办了 “核你一起,电商扶贫”扶贫鲜核桃电商帮销活动,让群众享受到电子商务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凤庆县是“中国核桃之乡”,目前有核桃林面积170万亩,2017年核桃产量10.16万吨,2018年预计核桃产量12.14万吨。全县4750户贫困户中80%拥有核桃树,并将核桃作为家庭支撑产业。目前,全县核桃产量进入丰产期,但核桃价格下跌。为帮助贫困户销售核桃,充分发挥电商助力脱贫攻坚,切实让贫困户受益,结合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互联网+社会精准扶贫两项工作,于9月7日至14日期间在全网开展凤庆扶贫鲜核桃预售活动,活动采取线上全网销售 + 线下推广的方式进行。
  为顺利开展此次鲜核桃扶贫活动,县工信局组织召开扶贫鲜核桃工作推进会,确定货源采购方对收购的贫困户核桃进行质量把控,确定了销售价格和推广方式等;在县电商办的带领下,在凤庆青年之家召开了微商帮销大会,召集了本县域内的微商团体,以及凤庆同城等电商平台加入此次电商扶贫帮销活动中。
  “核你一起,电商扶贫”扶贫鲜核桃活动是凤庆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开展以来,举办的首次农产品上行帮销活动。活动参与推广的力量众多,影响力度大,涉及面广。
  此次活动采取由政府主导,公共服务中心+本地平台+合作社+贫困户的合作模式,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目前,扶贫鲜核桃销售约12000多单,销售扶贫鲜核桃3万多公斤。为此次提供货源的贫困户和农户们直接增加经济收入2000至3000元。
  接到订单后,由县公共服务中心统一打包发货,由于订单量较大,此次活动还聘请37位贫困户和农户参与打包发货,为每人增加300-500元不等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