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县做强澳洲坚果产业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18-10-08 14:24: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云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不断做大做强澳洲坚果产业。
  把坚果产业发展作为改善生态环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措施抓好抓实。全县“十二五”期间累计发展澳洲坚果24.34万亩,今年挂果面积预计达8万亩,产量预计达500吨,产值预计达1650万元。
  积极引进优良品种,认真做好试验示范,严把种苗质量关,最大限度降低种苗采购单价,降低造林成本,依法依规统一进行种苗招投标采购。近年来,主要引进推广OC、H2、788、344、A4等优良品种。
  强化技术指导,加强科学化、规范化种植,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及早见效。采取“坚果+N”种植模式,最大限度增加群众收入,主要以“坚果+咖啡”“坚果+豆科(矮杆)”“坚果+养蜂”等模式进行推广,做到“长短结合,以短养长”,增加单位面积收入,实现“万元山”目标,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