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翔区为农户和企业搭建产销平台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18-09-04 11:05: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临翔区把精准脱贫任务与乡村振兴的长远目标结合起来,不断补齐乡村发展短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做好乡村振兴的基础工作。在产业扶贫过程中,为使扶贫产业持续稳定发展,紧盯市场这个关键,多措并举,为企业和农户积极搭建平台和提供服务。
  把牢农产品市场准入关,建成标准化生鲜扶贫车间和标准化加工小作坊,为贫困户提供茶叶、竹笋、蜂蜜、生态鸡、生态猪等农特产品加工包装、溯源检测服务。多方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积极与上海家乐宝、“公益中国”平台等企业合作,加强与上海、武汉、新疆等地销售市场对接,推动畜禽等产品进入北京、上海、武汉,推动茶叶等产品进入新疆、西藏等地,推动农产品走向全国市场。建立区供销社蔬菜物流配送中心,将农产品配送到超市、机关学校食堂、餐饮企业,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开工建设农产品批发市场、屠宰场、储藏冷库、肉食品生产线,确保农产品加工储藏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2017年,区供销社获得“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充分发挥挂包帮单位的帮扶作用,依托对口帮扶的华中科技大学、上海市崇明区、省公安厅、省中行等中央、省、市挂钩单位的科技、资金、市场优势,在产品研发、市场开拓上取得新突破。深入开展党建扶贫双推进,紧紧依靠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组织、宣传、发动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勤劳致富,1460名党员成为领富带富的先进典型。以“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引导贫困户知党恩、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