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永德县加快诃子产业发展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18-09-09 18:45: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永德县将诃子产业作为全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来抓,相继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计划用三至五年或更短时间打造出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具有一定知名度的永德县标志性系列产品。
  永德诃子产业的保护和开发利用已列入全市“十三五”发展规划,发展目标定位为“年产诃子干果1万吨,实现产值达1亿元以上。” 为充分保护利用这一独特资源,该县研究在适宜诃子生长的永康河及大勐统河流域两岸的国有林规划出5000亩野生诃子保护区,由玉丹公司和林区保护人签订收购合同,严格按照玉丹公司的收购标准进行收购,在保护资源的同时保障公司原料供应。
  目前,全县境内有天然分布的野生诃子林面积31.3万亩163万株,挂果面积4.63万亩,年产新鲜野生诃子1500多吨,实现农业产值近1500万元。年生产销售“诃子汁饮料”1.5万吨,其中销往缅甸500多吨,实现工业产值达5000多万元。今年8月,云南玉丹食品饮料有限责任公司对现有设备进行逐步分级更新技改,更新生产产能从8000瓶/小时提高到12000瓶/小时,提高了生产量,增加产品规格,可满足市场需要,每年可增加销售收入1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