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勐捧镇烟地套种助农“二次增收”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18-09-12 18:54: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哇,金色的向日葵,好漂亮!我要拍几张!”“啧!啧!这里和《金粉世家》里的电影情节好像!”近日,在镇康县勐捧镇勐捧村象牙沟的向日葵种植基地,一朵朵散发着淡淡清香、开得正盛的金色向日葵,引来了不少路过的群众和游客。
  近年来,勐捧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引导群众发展“短、平、快”烤烟产业,2018年全镇共种植烤烟11300余亩。烤烟采收结束到下一次烤烟种植大约有4个月的“空白期”,为了让“空白期”也能成为群众增收的“黄金期”,该镇巧打时间差、空间差和地力差,鼓励烟农在烤烟地里套种向日葵。
  据了解,目前勐捧镇共有烤烟套种秋葵、本地小黄葵20余亩,现在大部分向日葵进入了花期,下一步勐捧镇将结合各村实际全面推开套种工作。该种植模式不仅可以改良土壤性质,消除土壤板结状况,帮助烟农节本增效,实现“二次增收”,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该镇“特色小城镇”“旅游小镇”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