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忙丙乡酸木瓜成增收“钱袋子”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18-09-18 19:01: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笔者来到镇康县忙丙乡新水村大火塘酸木瓜种植基地,看到一个个白里透红的木瓜挂满枝头,淡淡清香沁人心扉,种植户们正愉快地采摘,丰收的喜悦洋溢在脸上。
  “我家的木瓜已经种了4年,今年产量不错,有可能会采收到3吨左右,收入在四五千元左右。”新水村大火塘酸木瓜种植户穆绍墙乐呵呵地说。
  酸木瓜,集食用、药用、观赏、经济价值为一体,加之本地人喜酸的饮食习惯,市场需求较大,发展情景广阔,农户进行广泛种植。在种植过程中为了增加“二次收入”,忙丙乡群众采取“以短养长,长短结合”的方式,与玉米、核桃、坚果进行套种,进一步解决产业争地问题,提高土地利用率。
  目前,忙丙乡种植酸木瓜208亩,其中集中连片88亩,按照每公斤0.5元的市场价格计算,今年群众的收益大约为10.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