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南伞口岸边民互市贸易场所建设通过省级验收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9-18 19:03: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18年9月11-12日,由省口岸办牵头组织昆明海关、省工商局、省税务局,对南伞口岸边民互市贸易场所规范建设进行验收。通过实地查验和听取汇报,验收组成员一致同意南伞口岸边民互市贸易场所规范建设通过验收。

  南伞口岸边民互市市场于2010年被列入云南省边民互市贸易场所管理试点批准建设项目,并给予边民互市贸易场所规范建设补助资金200万元。该项目由云南安然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占地面积9.3亩,建筑面积1811.4平方米,投资1500万元。

  项目建成后,一是实现了边民互市场所规范化管理、提高通关自动化水平,极大地改善了口岸贸易环境。二是有效缩短了申报和通关时间,为促进中缅边境贸易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三是助力脱贫攻坚,增加边民收入。1-8月,实现边民互市贸易额2.8亿元、同比增长82.4%,共发放边民互市交易证1724本(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50人),边民在参与边民互市贸易过程中增收56.2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