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商务厅和良辉厅长一行赴临沧开展“挂包帮、转走访”调研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10-12 17:0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16年10月9日至11日,省商务厅和良辉厅长一行到我市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和商务工作调研。10月9日,和良辉厅长一行就商务工作与孙青友书记、杨浩东市长等领导交换了意见。10日至11日深入镇康县帮扶挂钩点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10月10日,和厅长一行实地查看了甘塘至茶山产业路及大堆堆移民安置点建设施工现场,并分别深入镇康县甘塘村、茶山村挂钩联系农户家中实地查看和了解安居房建设情况。当看到李改顺户已入住新房、李继伟户砖混房也在热火朝天的施工建设中时,和厅长表示非常的欣慰,希望李继伟户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加快工程建设,争取赶在春节之前入住新房,并对李改顺户入住新居表示祝贺,希望其结合当地资源和借助农村电商平台发展经济,让生活蒸蒸日上、日子越过越好。

  10月11日上午在镇康县召开了扶贫工作座谈会,和厅长认真听取了镇康县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商务厅帮扶项目推进情况及请求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等相关情况汇报。和厅长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不得马虎、松懈,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并提出四点工作建议:一是脱贫计划目标不能变;二是脱贫退出的标准不能降;三是要严格驻村队员管理;四是希望镇康县创造中国云南农村电商运营模式。同时,就镇康县请求帮助协调解决的6个方面困难问题,和厅长一一作了答复,他表示:在工业园区1号、2号路建设缺口资金问题上,省商务厅给予安排2000万元;南伞口岸升格和开通125货运通道方面,希望把边合区政策用好用足,尽快把口岸联检楼及查验货场建设方案拿出来报商务厅;关于建设南伞保税区建设问题,建议目前可以先从保税仓库做起,再根据发展需求申报保税物流中心、综保区问题;至于援建缅甸果敢至清滚二级路连线境外公路,需按程序走;军弄至木场四级油路建设项目协调问题,商务厅再帮助向交通厅协调争取;对于组织企业外出交流学习方面,商务厅每年都会组织相关的培训。

  省贸促会副会长黄珊及厅办、财务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