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商务局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助脱贫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1-19 17:0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17年新春即将来临,为做好对贫困农户的走访慰问工作,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当中,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市商务局以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红芳为组长的一行7人春节慰问组于1月16-17日到扶贫挂钩的镇康县南伞镇轩岗村看望慰问挂钩联系户。

  慰问组一行进村后,一是进行入户访贫;二是与村干部、挂钩联系农户进行了亲切座谈,详细询问了农户家庭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情况,鼓励他们一定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发挥所长,积极利用现有资源,拓宽增收渠道,早日摆脱贫困。慰问组就今后的帮扶工作和经济发展思路与村干部进行了交流探讨,就轩岗村春节期间的维稳安全作了分析排查,对村、组、户的环境卫生提出了春节前由村委会组织开展一次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确保全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洁净、祥和的春节。

  最后,慰问组给挂钩贫困户发放了春节慰问金,合计8300元,兑现挂钩农户完成建房奖励补助资金6.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