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展品文博会上受青睐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17-09-07 16:59: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省文博会期间,我市种类丰富的地方特色产品和独具特色的民族手工艺品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

  走进颇具佤族民族特色的临沧展馆,顿感茶香扑鼻。在茗茶特产展示区,集聚了冰岛、滇红和白鹰山等临沧本地特有名茶,浓郁的茶香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品鉴。

  不仅茗茶展区颇具人气,民族手工艺技艺展演和种类丰富的手工艺品也格外吸引眼球。佤族传统织棉技艺让人叹为观止,观展市民纷纷拿起手机、相机,记录下这难得一见的珍贵技艺;象脚鼓歌舞表演和制作技艺吸引了不少观展市民驻足观看,很多市民还纷纷加入到象脚鼓的表演当中,切身感受浓郁的民族文化氛围,其乐融融。

  市民杨峥激动地说:“我是听着象脚鼓的声音跨进了临沧展馆,看了佤族的传统刺绣,品尝了临沧的冰岛茶,不错的,真的很不错。”

  看着特色产品展区的竹编制品,让曾在临沧任教多年的吴女士倍感亲切,年轻时在临沧生活的日子仿佛又呈现在眼前,让她格外感动:“今天来文博会太高兴了,看到了以前年轻的时候在临沧那种场景,我背着的这个箩,还有这个凳子,都是我以前生活当中最喜欢的,所以我觉得现在来发展这些东西是非常有意义的,谢谢你们。”

  此外,双江娜姆民族文化旅游产品有限公司带来的拉祜族、佤族、傣族、布朗族服饰,拉祜族火草、荞壳保健枕系列产品;永德文产办参展的俐侎人民族服饰;临翔区碗窑村的现场制陶工艺;耿马南汀河文化有限公司的傣族竹编制品、绘画作品等,也都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咨询了解。据悉,自文博会开幕之日起,前来临沧展厅参观的市民每日达6000余人次,成为州市主题展馆中在特色产品展示和互动交流方面最具人气的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