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组织相关部门干部及外贸企业参加云南首期全省干部RCEP线上专题培训


来源:市商务局    作者:   时间:2022-02-09 23:31: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帮助临沧市干部队伍和外贸企业更好地熟悉RCEP内容和规则,提升管理水平和利用协定的能力,增强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本领。2022年1月24日,临沧市人民政府组织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外事办等18个相关部门干部参加云南首期全省干部RCEP线上专题培训。同时,各县(区)、临沧边合区管委会设置分会场组织相关部门干部、外贸企业共200余人参训。

微信图片_20220209233214

  此次培训由由省商务厅主办,省商务研究院承办,省国际贸易学会协办,邀请来自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贸促会研究院的RCEP专家进行授课,分别就RCEP整体情况、高质量实施RCEP的工作要点、RCEP框架下十四个成员国的投资和贸易市场机遇等方面进行政策解读和专题交流。同时,两位专家结合云南省实际情况,提出了利用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经济红利、推动区域产业合作和贸易发展的对策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209233220

  通过全天培训,所有参训的部门干部、外贸企业对协定的条款内容、应用规则有了更深层次的掌握,牢牢把握投资贸易国际市场机遇。

微信图片_2022020923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