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以援促贸——“一带一路”设施联通助力贸易畅通民心相通》调研报告获评国家奖项


来源:云南省商务厅    作者:   时间:2023-12-29 19:31:5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商务厅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派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与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一起组成联合调研组,发挥跨部门、跨地区优势,认真践行“深、实、细、准、效”五字诀,运用“前期摸底、现场调研、形成报告、出台意见、督查回访”五步法,针对如何更好以援促贸这一中国“关键小事”,于今年6月份深入中缅边境云南省临沧孟定清水河口岸等地,采取面对面访谈、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实地调研,并形成《以援促贸——“一带一路”设施联通助力贸易畅通民心相通》的调研报告。

调研报告结合“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以中国援缅甸滚弄大桥项目为切口,探讨我对外援助项目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中对设施联通、贸易畅通、民心相通的推动作用。

作为地方执行国家援外任务的真实反映,调研报告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于11月获选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关键小事”调研攻关活动优秀成果,被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评为“二等奖”,被商务部直属机关党委评为“一等奖”。

图片图片

荣誉的获得极大地鼓舞了奋斗在一线的云南援外工作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巩固调研成果,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更好地发挥出援外项目在做好以援促贸这件“关键小事”上的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