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商务局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进驻式服务


来源:临沧市商务局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4-01-30 21:10:5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有关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1月27日至28日,临沧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组织临翔区、云县、凤庆县商务主管部门联合应急、消防等部门对8家大型商超、5家加油站开展岁末年初消防安全进驻式服务工作。

工作组实地查看了各企业生产经营场所的消防设备、消防控制室和应急疏散通道等情况,详细了解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制订情况。对发现的消防通道堆放杂物、消火栓门损坏、库房安全标识不清、库房存在裸线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现场整改交办,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立行立改。

下一步,全市商务系统将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