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商务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商务局开展外贸企业及口岸(通道)安全运行培训


来源:临沧市商务局口岸管理科    作者:   时间:2024-02-03 19:26:0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适应新形势下外贸企业及口岸安全运行工作要求,分析和把握当前口岸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提升全市口岸专班服务口岸高质量发展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2024年1月30日至2月1日,市商务局(市政府口岸办)分三批次在临沧边合区管委会、镇康县、沧源县举办了全市部分外贸企业及口岸(通道)安全运行培训班。临沧边合区管委会,镇康县、耿马县、沧源县商务局,孟定海关、南伞海关、沧源海关,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相关外贸企业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董万生同志作培训,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对如何做好外贸企业及口岸(通道)安全运行工作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分析。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充分调动了全体参训人员的学习积极性。学员一致表示将把此次学到的知识作为今后企业及口岸安全生产管理的基础并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全面提高防范突发事件风险和快速处置的综合本领,做到“防在未发之前,抗在第一时间,救在关键环节”,把口岸安全运行工作做得更加扎实。